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

春天裏


"木槿花朝開暮落,

但每一次凋謝都是為了下一次更絢爛的綻放。

就像太陽不斷的落下又升起。

就像春去秋來四季輪轉,卻是生生不息,

更像是愛一個人,也會有低潮,也會有紛擾,

但懂得愛的人仍會溫柔的堅持。

因為他們明白,起起伏伏總是難免,

但沒有什麼會令他們動搖自己當初的選擇。

愛的信仰永恒不變……"

----《木槿花開》

6年前的春天,青澀的我還徜徉在大學校園裏。同樣是三月,我不經意間邂逅了李文博。也許是老天的特意安排,也許是我們上輩子就認識,一切的一切,只因我們有緣。

6年來我們聚少離多,總是不斷的經曆著期待、盼望、團聚,又傷感的分離、送別。來來回回,往往複複……從南到北,從北到南,在一路的往返中,我們牽手並肩,一路同行。牽著手的時候,一起坐看花開花落,一起迎接新一天的到來。那是充滿幸福快樂的日子。可是,幸福的日子總是短暫的,離愁的日子總是綿長的。

我們遠隔千山萬水,只有打電話,寫信來聯絡感情。至今,我還保留著我們來往的每一封書信,每一張火車票。因為這些都載滿了我們的足跡和回憶。由於都要忙碌各自的學習和工作,我們只有在每年的寒假,暑假,五一、十一才能相聚。一有空,我們就一起去想去的地方看美麗的風景;一起去吃想吃的小吃;一起逛街買衣服;我喜歡的經血過多東西,他總是想了辦法給我買,從來沒有舍不得;我偶爾無理取鬧,他也不跟我計較,當我是小孩兒耍小性子;有時候拌嘴冷戰,靜下心來卻是瘋狂的思念,最後在一起妥協……慢慢的,在相處中,我感受到他對我的疼愛、呵護、以及他的坦誠、率真、堅韌、執著。慢慢的,我才發現,他不僅是我的初戀,也是讓我願意守候一生的男人。

也許,每一個女子,在生命的某一段,或者某些時刻,曾經是某一個人的公主。這樣被寵愛過的女子,不管物質條件多麼艱苦,在精神上都是富有的。如果這也算寵愛的話,我願一直做那個被寵愛的女子。

現在,就在這個春天裏,我們要結婚了。我們深知感情來之不易。在以後的日子裏我們會相知相守,我們會相親相愛。我們約定,就算忙碌,就算焦慮,也要在空閑之餘說聲我想你;就算疲憊,就算鬱悶,也要在臨睡前道聲晚安;就算生氣,就算吵架,也要在第二天陽光燦爛的早晨淡淡的微笑;就算無趣,就算平淡,也要依然堅定的握著彼此的手……就這樣,一輩子就已足夠。

有你相伴,淺淺的幸福,深深的愛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