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

傾城而過


經水流年,妳是否還記得曾經的溫暖?年少時奮不顧身的勇氣,讓那時的妳們分外的美麗,那夜紛紛揚揚的大雪成了這壹生最美的回憶。總是信誓旦旦的許諾壹生,卻始終欠著彼此壹句,喜歡妳。

記憶中,粉紅的櫻花緩緩飄落,自由愜意,就像年少時妳俏麗的臉龐。妳們並肩走在美麗的櫻花夢中,望著世間最美好的壹切,幻想著,向往著。此時,漫漫無期的未來似乎似乎只剩下絢麗的光,義無反顧的向著他奔跑,忘記了跋涉,丟下了疑慮。只為絢麗無邊的夢,只為竹馬青梅的少年,壹路追尋。

我不知,如果距離拉近,妳飛揚的發梢是否還可以天涯海角緊隨他飄逸的白襯衫?懵懵懂懂間,好像忽略了路上的風景,彼岸的美好似乎成了冷凍內心的借口。好像好久沒有聽到心跳的聲音,好像好久沒有生動的活著,只為美麗的夢麻木前進。

不知不覺間,美麗飄零的櫻花,已不知飛舞了幾季;美好飄渺的少年,已不知走了幾許。當生命中註定要與壹個人相伴時,卻發現當初的男孩與女孩早已擦肩而過。本是壹轉身的距離,依然是匆匆的錯過。風過後,空氣中似乎還有妳殘留的馨香,若有若無,縈繞心扉。

突然迷惑,這麽多年的努力到底為了什麽?那壹句喜歡妳終究是埋藏在心底,無力話起。漸行漸遠的背影,也許是此生最近的距離。難道這麽多年,真的只能道壹聲珍重了嗎?又想起櫻花飄落的那年,是不是所以美好在那時已揮灑殆盡,壹絲壹毫都不再存在?

那年的淚與笑交織在壹起,卻是那麽的快樂幸福。荏苒時光中,我們到底丟失了什麽?如果我們只是壹只子規鳥,是否可以就此歸去?秒速五厘米,是櫻花飄落的速度,是所有美好定格的時間。只願那曾經擁有的,永永遠遠停留在記憶深處。

他日狹路相逢,真摯的道壹句,好久不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