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

別樣的母愛


在我小的時候,聽母親講過一個故事,這個故事常在我的腦海裏閃現。

一位母親很愛他的兒子,對兒子照顧細心周到。兒子很乖巧,討人喜歡。一次,孩子和鄰居家孩子鬧架,哭著回來,母親心疼的把他摟在懷裏說"別哭,下次你就使勁打他。""我不敢。""沒關系,有媽在你不用怕。"從此,兒子再也不受別人欺負,母親很高興,自己的兒子有出息了。

孩子一天天長大,他的脾氣越來越大,周圍的人都離他遠遠的。每天都有告狀的上門,母親總是和人爭吵,孩子越來越蠻橫,在當地很有名氣。母親很高興,兒子有出息,誰人都怕他,以後肯定錯不了。

兒子真的出息了,成了當地一霸,整天耀武揚威。再後來這個出息的兒子有命案下獄了,兒子知道母親救不了他,臨死前他要求見母親最後一面。

那天,母親來到了兒子面前,哭成了淚人。兒子很難過,他輕輕地對母親說:娘,我要走了,不能孝敬您老人家了,以後您要自己多保重。娘,我想再吃口娘的奶。娘哆哆嗦嗦解開上衣,讓兒最後一次吃吃娘的奶。兒子突然一口咬下去。母親慘叫,兒子嘶喊:娘,您害得我好苦啊!我恨您!我恨您!

這是一個悲劇,一個令人深思的悲劇!俗話說: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。這位母親從小給兒子心裏植下一棵歪樹,這棵歪樹結出了惡果。

母愛是偉大的,母愛是無私的。母愛一直為世人頌揚,如果把母愛變得狹隘,那就是溺愛。溺愛是副藥,是一副有毒的藥。

如果,當時兒子哭著回來,母親能給他植一棵正苗,告訴他:孩子,不要哭,你要學會謙讓,要學會吃虧。做人要大氣,今後才能成器,才能做大事。那就不會有這個悲劇,今天,頌揚的則是一位母親如何修得正果的故事。

我們為人母,就要做大氣的母親,就要做能容難容之事的母親,就要做能吃得起虧的母親,言傳身教,以此來教育、影響我們的孩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